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24 14: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玉川 王家瑜 张好妍)近日,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孙海东,在学院大报告厅开展“树立正确党史观,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专题讲座,全体工商管理类2020级本科生参加。

  讲座中,孙海东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党史观,警惕网络时代历史虚无主义的具体表现,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结合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孙海东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娓娓道来,动情讲述了人民军队的风雨历程和革命先烈们的感人故事,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嘱托同学们学习先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不忘初心,开辟未来。

  孙海东最后强调,要坚持科学正确的唯物主义历史观,维护历史共识和民族英雄声誉,希望同学们学好“四史”,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党史专家理论百讲是商学院“一体两翼三百”迎建党百年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学院将持续推进活动,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导学生党员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