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党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16 18: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昊潼 朱祥超)3月13日至14日,南开大学2021年第一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集中培训在津南校区业务西楼报告厅举行,来自20个专业学院的268名学员参训。本期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围绕党章学习、党史教育等开展集中辅导,引导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学校党员发展质量。

  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以“学习遵守十九大新党章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围绕“‘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责任和庄严承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落实管党治党要求的总抓手”“党章的历史沿革及历次修订”“学习党章需重点把握的内容”等方面对党章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和维护党章,学做结合,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党委书记白云龙作了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人民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专题党课,他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聚焦“人民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立场”“两个大局视域的马克思主义人民观”“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等主题,鼓励同学们在“大公”和“最能”之间找到自己的成长轨迹,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到公能兼备、知行合一。

  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亚光作了“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文明指向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党史学习与思考”的报告,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文明指向与人民中心”“观照人类命运”等方面的启发与思考,勉励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黄海涛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中美战略竞争与中国的应对选择”的党课,从“中美战略竞争的新动向”“‘政治极化’与中美战略竞争”“中国崛起的策略选择”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同学们科学把握时代局势,不断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青年一代的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发展对象、2018级本科生赵雅芳表示,此次党课集中培训加深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密切联系,认识到了作为青年一代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将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史知识学习,脚踏实地做事,在为民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本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除进行全校集中党课培训外,还将通过分党委(党总支)组织观看党性教育影片、分组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后期根据党员发展计划和年度党员教育培训方案,将于5月中下旬举办第二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