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为2021年春季入伍学子出征壮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1 13: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佳佳 徐婧)为进一步营造征兵良好氛围,强化学生榜样教育,哲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入伍学子壮行仪式暨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座谈会,人民武装部教师代表受邀参会,学院领导、退役学子代表及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共同为学院三名入伍学子马帅、其达、塔拉甫汗出征壮行。

  哲学院为入伍学子赠送“携笔从戎”纪念套装及党史学习书籍,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寄语,他讲道,南开大学始终支持并激励同学们携笔从戎,哲学院更是培养了无数学子走向军营,也在社会实践中与军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给广大学子打开了了解部队的窗口。三位入伍学子是哲学院的光荣和骄傲,他向三位同学寄予美好祝愿,希望他们珍惜军旅生活、锤炼过硬作风、展示南开形象,以昂扬的姿态投身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

  三位入伍学子依次表态。2019级本科生马帅表示入伍是自己从小的梦想,南开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励他携笔从戎。他希望以身份的转变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在军营努力训练,不断提升自己、为校争光、报效祖国。2019级本科生其达说:“希望能通过参军入伍锤炼自己,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我也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边防战士,以自身行动守护祖国疆土。”2020级本科生塔拉甫汗说:“我从高中起就想当一名军人。都说‘伟大的团队才能孕育出伟大的精神’,去部队感受这种精神或许是最好的方法。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我选择在大学第一年就步入军队,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责任担当意识。”

  壮行仪式结束后,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颖为在场学生讲授“愿得此身长报国”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微党课,与学生们共同讨论如何在新时代践行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

  近年来,哲学院不断激励学子牢记嘱托、立志报国,掀起携笔从戎热潮。多名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实现祖国强军目标贡献了南开学子的青春力量。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