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20年南开外语校友会工作年会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2 15:17

  南开新闻网讯 1月9日,南开外语校友会工作年会在外国语学院111报告厅召开,海内外南开外语校友在线上参会。

  年会由南开外语校友会秘书长高天明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穆祥望、院长阎国栋、副院长马红旗等出席会议。

  全体校友代表共唱《国歌》,阎国栋致欢迎词,他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全球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2020年外语校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就业工作中作出的贡献。阎国栋说,外国语学院目前正着力建设全国综合性大学一流外国语学院,南开外语校友会为广大校友搭建了交流思想、增进友谊、汇集智慧、凝聚力量的舞台。希望校友会进一步团结广大南开外语人,为母校发展献计出力。

  南开外语校友会名誉理事长吕聪敏发来贺信,由副秘书长陈效禹宣读。吕聪敏表示,三年多来,为办好校友会,大家献计出力,亲身实践和体验“校友是母校的血脉”、“校友会是座桥梁,是条纽带,是个平台,是个窗口”的机制特质和功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疫情影响使我们不能回母校团聚,那就让我们在“线上”、在视频里紧握双手,为南开外院和外语校友会祝福!

  美国外语校友工作负责人袁海旺教授宣读名誉会长高东山先生讲话。高东山谈到,海外南开人将一如既往,在不同的国度和不同的工作、生活环境下,牢记“允公允能”的校训和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团结在母校校友会周围,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多种方式为母校、为外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南开外语校友会会长赵威作外语校友会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副会长况冬作外语校友会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副秘书长黄少荣作外语校友会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与会校友代表审议并通过以上3个报告。

  会上,马红旗宣布成立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穆祥望和阎国栋为校友工作办公室揭牌,任命赵国强同志为校友办公室主任。

  马红旗宣读2020年校友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向心系母校以不同形式助力学校学院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穆祥望致闭幕辞,她首先感谢全球南开外语校友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她提出,南开外语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帮助师生和校友们共同成长。学院高度重视校友会工作,将提供更大的帮助。

  最后,全体校友代表起立,高唱《南开校歌》。会后,全体校友进行了座谈,共叙同窗情谊,畅谈2021年工作,表示要联系动员更多校友为母校发展和外语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南开外语校友会 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