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表彰优秀教师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07 10: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灏)12月31日,数学科学学院隆重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举行史树中奖教奖学金、尚格奖教金颁奖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苏静主持大会,史树中奖教奖学金捐资代表周爱民教授出席仪式,尚格奖教金捐资人朱学刚校友视频致辞。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运华介绍了史树中奖教奖学金、尚格奖教金的设立情况。经前期评审,本年度学院赵红梅老师获史树中奖教金,6名优秀学生获史树中奖学金,总资助金额5万元;邓少强、杨建益、马春华、温媛、张震球、光炫、贾盛等7名教师获尚格奖教金,总资助金额12.5万元。颁奖环节,史树中奖教奖学金捐赠者代表周爱民教授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苏静书记为尚格奖教金获奖教师颁发奖杯和证书。

  周爱民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史树中先生的缅怀之情并讲述了设立奖教奖学金的初衷。他提到自己作为数学系83届毕业生,对数学有着深厚的情感,希望奖教奖学金的设立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

  朱学刚校友发来视频致辞,向各位获奖老师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作为1991级校友,他谈道,想起南开,就想起周总理的“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想起南开,就会想起“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想起南开,就会以南开数学为骄傲。他表示,希望尚格奖教金的设立,能够让更多的优秀教师在重视科研的同时,能够重视教学,让学生们更多的获益。

  获奖学生代表李筱睿在发言中向史树中教授表达由衷的敬意,向捐资人表达感谢,并表示自己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的热情投入科研,承担新时代数学学子的使命。

  苏静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对奖教奖学金捐赠人表达了谢意。她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教学科研并重,重视人才引进和学生培养,南开数学新百年、新征程、新起点,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奋发图强,为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史树中奖教奖学金”于2018年9月在数学科学学院设立,由史树中先生的历届学生捐资,为了缅怀恩师,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鼓励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敬业进取、刻苦科研,激励优异学子奋发学习。“尚格奖教金”为数学系1991级校友朱学刚于2019年11月捐资设立,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教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