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科院线上平台探索“课程思政”建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2-11 08: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雪桐 王一涵)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课程思政”实践探索,生命科学学院通过“南开生科”微信平台推出“课程思政”系列线上微视频,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在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的同时,为大类学生提供了线上了解生物第一课堂的机会。

  活动由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李登文教授发起。李登文教授主讲的“漫漫科研路,步步诺奖程,DNA双螺旋结构的探索之旅”从DNA结构研究史出发,说明科学研究总是漫长而曲折的,启发同学们不要怕坐“冷板凳”,要扎扎实实做科研。

  微生物学系潘皎副教授在“对抗超级细菌,守护人类健康”中讲解了抗菌药物的作用机制和细菌的耐药机制,鼓励同学们以解决人类健康问题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守护全人类健康努力学习和奋斗。

  细胞生物学系陈凌懿教授在“走进细胞内部,探索遗传奥秘”中着重讲解了中国科学家在推动科学进步历程中的贡献,培养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感。

  微生物学系吴卫辉教授结合当今新冠疫情实际讲解了感染与免疫的过程,突出疫情防控中生科人的责任和使命,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担当意识与家国情怀。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推动“课程思政”深入专业课堂,鼓励每位专业课教师都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中找到“角色”、干出“特色”,拓宽生物学科“课程思政”思路。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