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2-03 22: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全面落实《南开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近日,商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动会,面向全体教职工宣讲《南开大学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具有南开商科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从课程思政总体要求、建设内容、实施保障三个方面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学院将建立课程思政三级培训机制,通过学院全体教师大会、系务会和学科研讨会、各专业教师党支部会议,增强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同时,打造课程思政三条实现路径,通过深入挖掘专业中的思政元素、课程思政的有效方法和课程思政的有效元素,科学合理融入思政元素,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重点解读了《南开大学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宣讲推进专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的“五个一”建设工程。一是实行课程思政专题教改立项,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力度,使南开商科的课程思政模式对学校、对我国新时代高等教育立德树人作出更大贡献。二是打造课程思政“金课”品牌,在专业教育中有机融入思政元素。三是构建一支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突出专家学者示范引领作用。四是支持一系列“五育融合”实践类项目,构建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的社会实践金课。五是推进完善优化培养方案落地,打造“立德树人—使命驱动”人才培养战略,为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搭建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

  结合方案,商学院将加大选树课程思政优秀典型的力度,加强课程思政优秀课程的展示和观摩,确保课程思政建设中的优秀经验、标志性成果更有效地得到凝练升华,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发挥示范辐射作用,逐步形成具有南开特色的商科课程思政范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