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联合天津市血液中心举办“血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2-01 17: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烨丹 赵春芳)为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鼓励南开学子参与献血、奉献爱心,近日,由我校哲学院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与天津市血液中心合办、校红十字会提供支持的“血车进校园”校内无偿献血活动在津南校区文科组团如期举办。

  此次活动是哲学院第三次承办“血车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过去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本次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当天恰逢初雪,天气寒冷,却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热情。经统计,本次活动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65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哲学院的21名志愿者合理分工,认真负责,引导献血者完成登记、体检、领取纪念品等工作,志愿服务近8小时,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献血者中不乏已有多次献血经历的同学。哲学院17级本科生陈宇琪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在采访中她说:“我以前是青志协的,第一届的血车活动就是我们举办的,来献血不仅是对这个活动的支持,也是一件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的事。”

  据了解,参与活动的献血者有很大一部分来自医学院。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鲍一晨说:“今年做了一些与血液相关的实验,能够感受到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于是趁着这次机会和室友一起献血。”

  献出一份血,传递一份爱,温暖一颗心。血车进校园,是连接同学们与无偿献血事业的桥梁,也是对南开学子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鼓励。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成为一个小切口,让同学们从献血做起,弘扬奉献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以行动培育公能精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