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开展教师纪律及廉政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25 14: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佳佳 冯婧)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学院教师队伍法律素养,巩固师德师风建设,哲学院党委开展教师纪律及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南开大学哲学院2015级校友周秀龙担纲主讲,副院长胡军主持,学院中层干部与部分专任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参会。

  周秀龙以民法典介绍为切入点,指出民法典的出台,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回应,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实现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它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是我国法治进步的具体体现。周秀龙表示,进入新时代以后,人民的物质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人民群众的精神需求进一步提升,不仅要吃得饱,穿得暖,还要活得有尊严、有体面,对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保护的需求也更加强烈。随后,周秀龙按照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的顺序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做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与现行法进行了新旧增删对比。

  讲座后,参会人员结合自身经历提出问题与主讲嘉宾交流。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表示,学习民法典经典是学院党委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教师队伍更应主动学习,加深理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守纪律的底线,做合格教师。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