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化教工党支部赴正定开展“筑梦启航、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13 08: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英)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工党支部11月8日至9日赴河北省正定开展“筑梦启航、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正定县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中国梦的启航地,是总书记一直关注的地方。大家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的崇高风范,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塔元庄村文化长廊、村史馆并观看了“蝶变塔元庄”纪录片,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件件朴素的实物,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和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体会到了塔元庄村党支部班子团结一致、务实为民,带领塔元庄村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文明村、幸福村的奋斗历史及其奋斗追梦路上自强不息的强大精神信念和力量。在塔元庄村广场,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

  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支部成员前往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与省药械院党支部和河北纳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了党日共建活动及科研合作洽谈。在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王淑芳教授介绍了支部建设和支部学习活动情况,对参与此行的生化支部党员教师的科研领域及产学研融合成果进行了详细展示。药械院党支部进行了抗疫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宣讲和防疫科普知识讲解。参与此次共建党日活动的全体成员进行了党建主题知识竞赛,大家学习热情高涨,支部书记王淑芳和省药械院党支部李挥院长给竞赛成绩优异的党员现场颁发获奖证书。之后大家参观了药械院的实验室,并进行互动交流,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和平台的优势,开展广泛深入的科研合作。

  支部前往河北石家庄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进行座谈。管委会对开发区的历史和目前发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是国家医药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国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支部书记王淑芳教授作为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详尽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党员教师及其他教师成员获批的科研项目、申请授权专利、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及研发生物医药产品等成果情况。生化系副主任周卫红教授按照多个特色研究方向分类全面介绍了生化系全体教师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双方就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高校与企业研发对接、双方合作模式及生物医药等企业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后续将在多个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产学研融合创新”合作。

  党日活动过程中,支部党员之间充分交流,谈心谈话,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和学术交流,与开放区进行交流座谈发挥了党建推动业务工作的作用。

  支部党员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勇于担当,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高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能力,积极为教书育人及科研事业多做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