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暨课程思政工作推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1-04 11: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 王居尚 摄影王居尚)10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等参会。

  会议由院长王立新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各层级留学生招生及授课情况。他表示,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学院的留学生教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学院教师团结一致,认真负责,探索了新的南开汉语教学模式,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全力为教学工作提供保障,在两校区教学楼内新建多媒体智慧教室,供教师线上线下授课使用。同时,王立新就目前学院遇到的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两校区办公等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规划。

  会议还讨论了建设学科交叉综合实验室的相关事宜,旨在促进学科交流和整合,帮助建立具有学科特色的发展方向:即实验语言学、神经语言学和跨文化交际学融为一体,推动学院交叉学科发展和学校国际化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就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她强调:学院各层级教育教学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融入专业建设、贯穿大类人才培养全过程,在课程中进一步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法制教育、职业伦理等思政元素教育,提升中外学生的文化自信、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积极探索新方法,加强信息化教学,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新意识。扎实推进“校、院、班”三级学业指导体系,强化对学生的全方位学业指导。学院会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考核评价体系,将课程思政建设成效作为课程评价督导、专业建设、评奖评优的重要考核指标。

  与会的系部主任和专业教师代表展开充分讨论,针对学院中外学生培养工作发表意见,并针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