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办“抗战时期大后方社会生活图文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31 13: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红状 摄影 李诗苗)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图书馆在津南校区馆二楼大厅举办“抗战时期大后方社会生活图文展”。展览从馆藏抗战文献精选珍贵图片100余张,分为“公共事业”“重庆大轰炸”“钢铁工业”“军事工业”“纺织工业”“军事训练”“城镇社会”“教育文化”“苦难民众”和“国人肖像”10个单元。

  此次展览图片均为实地拍摄照片,反映了抗战时期大后方社会生活各行业民众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包括城市生活的服务者、大轰炸后恢复家园的建设者、工矿企业劳动者、军校学员、西南联大学生、摄影师、说书人等,还记录了处于战争苦难之中的普通大众,尤其是社会弱势群体的妇女儿童的悲惨生活。

  展览力图展示有血有肉、有生命灵魂的历史图景,旨在让观者通过图片,跨越时空,感知中国人民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在跨越历史的回望中,收获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