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哲学院与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签署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协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9 16: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丁玉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新时代天津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10月14日,南开大学哲学院与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签约、揭牌仪式在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举行。

  南开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党总支书记兼校长董爱军出席,哲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研究生理论宣讲团、九十五中行政干部、思政教师和全体党员参加。仪式由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贾明慧主持。仪式上,双方本着“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共建共享”的原则,签订了《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协议》,并为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建单位揭牌。双方将深入推进“课程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在课程育人、实践育人、心理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等各方面,探索搭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体化体系,共同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育人格局。

  赵爽在致辞中介绍了南开哲学的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和学术氛围。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指出,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当年开办南开大学,就是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去培养人才的。南开哲学院一直坚持发挥课程育人主渠道,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希望双方能够统筹推动项目合作,共同培育出高质量的共建成果,促进双方的事业发展。

  董爱军说,积极探索、构建不同学段的思政课一体化育人体系,是为了更好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双方合作,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仪式后,作为双方共建的第一次活动,我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在报告厅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以“‘疫’起之思——从个体生命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面向520余名高二年级学生、九十五中教师党员、政治课教师作宣讲。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