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与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03 09: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常泽)近日,南开大学材料学院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与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党支部在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教育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毅教授、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书记杜亚平教授以及支部、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们共同参加共建活动。

  本次党建活动旨在创新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探索党建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在共同进行的分享会中,稀土研究院李璐为大家介绍了稀土院的基本情况及项目情况。材料学院李广浩博士进行了题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党课分享,讨论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以及作为当代科研人,如何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的贡献。天津包钢稀土研究院优秀党员邓冠南进行了题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党课分享。会上,双方针对天津分院在研项目中遇到的“卡脖子”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后,天津分院经理、党支部书记温永清带领大家先后参观了创新工作室、稀土转光材料研发中心、稀土晶体材料研发中心,理化检测实验室以及各联合实验室,并详细为南开师生介绍了相关项目、产品及应用方向。

  本次党建活动中,双方在支部共建、战略合作、产学研交流上进行了“多维”深度沟通,探索出了构建强强联合的“党建共建促科研”新模式。通过现场交流和学习,加强了双方党支部的横向交流与长远合作,做到思想共享、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双方经过深入研讨,表示还将在共建活动后凝聚双方力量共建稀土与无机功能材料实习基地,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共建共赢的新局面。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入选南开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教工先进功能材料党支部发起,支部书记杜亚平教授作为“双带头人”及包钢稀土研究院天津分院特聘教授积极联系开展本次交流活动,并对共建交流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作为本年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探索支部共建的形式促进科研活动的合作开展,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为学院师生与企业交流创造更多机会,在加强联系、合作的基础上促进科研成果进一步加快走向应用和转化。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