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4 16: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翔)9月20日,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校友返校交流座谈会。数学系1980级校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等校友返校与学院师生代表座谈交流。

  樊建平等校友参观了数学科学学院文化长廊、毕业照片墙和怀旧小屋,富有时代气息的文化景观让校友追忆求学岁月。交流座谈会上,数学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南开数学学科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果,展示了南开数学在百年的历史征程中不断前行与发展的过程,以及南开数学在中国数学界的重要地位。

  樊建平在发言中指出,在世界遭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数学作为一门重要的传统学科在现代化以及科学发展的过程中焕发着新的活力。数学作为打开科学大门的钥匙,与诸多其他新兴学科领域有大量交叉。在诸多高新技术产业中,数学都起到了从大量数据中归纳总结出相关规律的效果并推进了这些技术在生活生产中的各项应用。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与母校加强合作,拓宽合作方向,提高合作力度,进一步将数学有关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努力服务社会。

  在交流环节,樊建平校友就在场学生提出的困惑作出了自己的回答。对于大学教育的作用,他以自己上学时的经历为例,指出大学更重要的是对性格和能力的塑造,要做一个敢冒险、有耐力、会学习、勤思考的人;对于应如何进行大学的学习,他也提出了独到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的世界是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学生应在大学学习中培养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为应对未来的世界做好准备。

  座谈会的最后,樊建平校友对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新生作出了美好的祝愿,希望新生们勇立时代潮头,做到心中有梦,眼中有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据悉,今年是南开大学数学学科建立一百周年。学科将陆续举办系列活动,回顾百年发展历程,加强与师生和校友的互动交流,立足南开、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在数学理论与应用和数学教育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