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体育部举办青年教师培训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1 10: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 摄影 李晓彤)9月16日,体育部青年教师培训会在津南校区体育馆举行。体育部书记刘艳霞、分管教学副主任张鹤出席会议,16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体育部教授杨向东,带领大家沿着展馆内的“时间赛道”,了解张伯苓的体育思想与体育实践,南开体育教学、运动队建设、群众体育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体育组织管理和体育场馆建设、南开体育名人、南开体育精神等6个部分内容,回顾了百年来南开体育所走过的峥嵘岁月,揭示了一代代南开体育人守初心、担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体育教育事业矢志奋斗的赤诚情怀。

  杨向东还为大家带来了关于体育教学规范的专题讲座,讲解了青年教师需备的基本素质,包括熟悉工作环境、高校体育教师的基本任务、体育教师专项技术的基本要求、体育教学的基本规范、《南开大学本科教学事故的认定和处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以及青年教师的职业规划等。讲座最后,杨向东寄语青年教师:“终身体育、终身学习”,勉励大家弘扬南开体育精神,继承南开体育传统,努力做一名优秀教师。

  刘艳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作为南开教师,要思考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设定人生目标,忠于自己的职业,言传身教,让课程思政贯穿于体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出“四有”好学生。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