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院开展“导师论坛”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31 11: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君良)根据教《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为贯彻落实导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有机结合,研究生院面向校内外导师开展“导师论坛”专题在线公益讲座第一期征集活动。

  目前,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等9个学院的17名教师报名参与,讲座题目涉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如何培养学生探索工程中的科学问题、研究生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在立德树人中培育学生成长等多个方面。

  人工智能学院方勇纯教授题为“如何撰写学术论文”的讲座视频已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推广到雨课堂、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获得全国广大师生极大的关注。其他录制视频将陆续推送至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分期上线全国平台。同时,研究生院网站也将通过专题专栏的形式进行长期展示。

  研究生导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履行着思想引导、学术引导、心理引导的神圣职责。“导师论坛”专题活动意在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全国高校展示南开大学以“公能”素质为核心、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的特色研究生教育理念和模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