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课程思政建设系列培训第二讲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01 09: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晓妍 摄影 王曦冉)6月29日,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秉公尽能 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建设系列培训第二讲举办,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天津市文联主席陈洪作题为“周易的启示”主题报告。各学院单位100余名教职工线上线下听讲。

  陈洪介绍了《周易》的由来及其在人类文明史、中华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着重阐释了“《周易》中的哲理与智慧”并强调,对于传统文化要坚持“萃取、激活、兼容、发展”的态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文化兼容性,发挥好其服务当代社会解决具体问题的强大作用。《周易》作为中国文化史、思想史上影响极为广泛的古代经典著作,蕴含了无穷的智慧与现代启示,对教育理念转变、教学方法革新等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本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教育引导我校教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化文化素养类课程思政内容供给,为开展文化育人提供丰富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