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侯自新教授为数学学科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25 17: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盛 摄影 宫乐)“脚踏实地,追求卓越”,6月24日,南开大学原校长侯自新教授在为数学学科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时,这样题写寄语道。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苏静参加学习,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淼主持。

  课上,侯自新指出,持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世界面临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提升。他回顾了自己五十多年前初入职场的经历,希望广大毕业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在面对现实时,努力学会正确认识形势、判断发展趋势,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

  侯自新强调,尽管近年来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但广大毕业生要克服急于求成的情绪和浮躁的心态,安下心来扎扎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学习读书,把目标放长远,才有可能一步步实现人生价值。

  “从本质上讲,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过程,就是一所学校、一个学科的学术风气、学术环境不断提升的过程。”侯自新以周其林院士二十年磨一剑、终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的生动案例,勉励更多南开学子发扬低调务实的南开传统,自觉成为南开优良学风的继承者、发扬者,优质学术环境的受益者、营造者。

  最后,侯自新与毕业生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鼓励广大毕业生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建功立业,作出新一代南开人应有的历史贡献,成为南开大学新的骄傲。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