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处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3 14: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霞)近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此次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离退休处全体在职党员现场参会,退休党员线上参加,离退休处副处长林小志主持会议。

  68岁的支部退休党员曹建军在疫情期间创作了多首诗歌和书法作品,为白衣天使和其他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他动情地说:“此次百年不遇的突发疫情,让我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一定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支部贡献力量”。

  75岁退休党员陈文鹏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1000元。虽然他因身体原因未能参会,但是他的精神让与会的每位党员都倍受鼓舞。

  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处党支部4名在职党员主动向学校机关党委报名,申请参加学校门岗执勤任务,对进入校园教学区的人员进行查证、扫码、测温等工作,对于不能进入校园的人员耐心解释并协助联系校内相关部门解决问题。

  离退休处综合科科长董霞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时刻准备着冲在最前面,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后方保障。这几个月中,我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办理模式,主动联系医保办、校医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简化业务流程,为离休干部及时高效地办理住院借款、医药费报销等手续。经统计,疫情期间共接待离休干部办理住院借款业务38人次,累计124万元。”

  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离退休党工委专职组织员杜丽霞分享了她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疫情期间,她所在的社区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但她不惧风险、不辞辛劳,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从大雪纷飞到春暖花开,几十个日日夜夜,开展卡点执勤、出入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在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宋燕平和林小志的带领下,参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