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培训暨集体备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19 15: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楚恒叶)日前,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在线开展教学要点培训暨集体备课会。此次培训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盛林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周申教授、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主讲教师代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教学单位教务干事和教务处思政与教材建设科干部参加。

  会上,周申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在线教学的特殊条件、教学安排、可能困难、质量保障等进行了说明和要求,并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充分利用各种教学平台的网络支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在线教学工作,讲好、讲透中国抗疫彰显的制度优势。

  盛林对《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0年上辑)》进行总体性阐述,重点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港澳台工作、国际形势与政策四个专题,强调各学院要紧紧围绕这四个专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并结合疫情阻击战中鲜活案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付洪做会议总结,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的意见。强调各学院要正确认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目标,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部署,注重政治纪律,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做好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工作,化危为机,不断推进高水平、规范化、具有南开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

  此次培训暨集体备课会由教务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明确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提升教学质量,建立党政领导干部、各学科一流专家学者讲思政课的常态机制。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