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院设立“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10 19:39

  南开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校党委要求,经济学院近日借助网络平台,建立“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开启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模式。

  “经济学院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由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胡昭玲教授牵头搭建,汇聚了2019年南开大学“课程思政”优秀典型的课程负责人、校院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及各专业本科教学主任,并邀请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亚辉参与指导。

  经济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政治素质良好、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优秀、创新与实践能力兼备、具有南开公能特色的经济学拔尖人才,同时高度重视通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立德树人与“课程育人”有机结合。2019年底,学院召开“本科课程思政研讨会”,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以佟家栋教授和刘凤义教授分别领衔负责的课程《国际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获评2019年南开大学“课程思政”优秀典型;院党委副书记孙景宇负责的“《理论经济学》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整体设计与建设实施”获得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两期立项资助。

  “经济学院本科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的建立,是经济学院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深刻总结在线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借助现有课程思政建设丰富资源推行的“课程思政”教学组织建设的新模式、新探索,是对教育部及学校相关要求的响应与实践,是以现代信息技术助推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新尝试。(经济学院供稿)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