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爱智云课堂”助力应届毕业生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8 15:4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依琪 刘维爽)为应对解决疫情期间就业问题,帮助学生充分把握“宅”时光,哲学院结合学生需求调研结果,针对求职和升学两方向,开设“爱智云课堂”,线上助力学生求职战“疫”。

  升学求职经验,深入分享。3月13日、18日,学院就业干部面向2020届和2021届学生进行了就业政策与数据解读,分别就近四年的就业数据以及2020年的就业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制作毕业倒推时间表,帮助毕业生做好规划,充分准备。14日,邀请往届毕业生进行考研经验云分享,吸引37名毕业生参与其中。会上,结合哲学学科特点针对考研形势、学校选择、复习准备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备考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E课干货资讯,充分整合。受疫情的影响,不管是企业面试还是公务员考试都纷纷推迟,为充分满足学生需求,学院采取求职、公考两手抓,引导学生建立梯队目标,充分整合线上资源。一方面,学院开辟线上“就业信息大汇总”专栏,匹配专业特点,累计发布15期424条招聘信息,帮助学生准确把握就业环境,为学生搜索就业信息提供便利。另一方面,学院主动出击,为学生争取到公考面试十堂免费课程,内容涵盖2020年国考面试以及天津定向选调面试,30人参与首期课程。此外,学院分析学科特点与就业市场需求,与商学院联合,召开线上双选会,吸引191家企业参会,千余个岗位。

  简历面试技巧,精准辅导。3月24日,学院“云端工作坊”开课,就业干部分别就云面试和行政岗位简历撰写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以2020届毕业生的真实简历为例,现场修改,从内容、措辞、排版三方面强调一份好简历的金标准,随后针对标题、基本信息、经历、荣誉、其他五个方面逐一深入分析。针对疫情期间“云面试”特点,从面试前准备、面试考核点、行为面试法、复盘、心态调整等方面深入分析,强调人职匹配的重要性,并结合STAR法则解读面试中的常见题型,帮助学生沉着应对面试。

  据悉,哲学院还向全体教工及校友致送《邀请函》,不断拓展招聘信息渠道,持续关注应届毕业生就业需求及问题,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继续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指导工作。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