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4 20: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婷婷 王奕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哲学院各基层团支部陆续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日前,哲学院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团旗迎风起,战‘疫’我先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参加“青年大学习”主题微团课的打卡活动,通过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包括“三个一”“九个要”在内的“战疫”思想,了解党中央对于国家应对疫情的部署,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性思考。支部团员宋泽川说:“在当前防疫的大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人民打下了有力的强心剂。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支部组织团员线上分享 “战疫”英雄事迹与“抗疫”志愿服务体悟,引导团员青年践行初心抗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据了解,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团员100%完成“志愿汇”APP注册与报名,天津籍团员主动完成线上街道或社区报到,多名同学参与到了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中,发挥青年作用,彰显青年本色。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的王安南说:“在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下,我们团员青年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就像无数奔赴前线、守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一样,以勇气、意志力、忍耐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哲学院团委鼓励团员们发挥自身特长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创作文化作品,进行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以“艺”抗“疫”,并肩作战。支部团员用歌声表达对战“疫”英雄的感激与敬意,为抗击疫情的英雄儿女加油,为祖国加油;刁越和杨一帆两位同学线上连麦,诗歌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鼓励团员在疫情期间做好自我防范、充实居家生活、提升综合素质。团员们在本次活动的反馈问卷中留言“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的阴霾终会散去,我们终将再次相会于美丽的南开园!

  据悉,活动后,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纷纷表示虽不能冲锋在前,但应当时刻坚持理论清醒,踏实精进学业,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