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云论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4 20: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雨鑫 王晓珊)疫情防控不松懈,学习科研不停歇。疫情防控期间,化学学院研究生会推出“云论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3月20日,学院研究生相约“云端”,开启了一段与“科研达人”相伴,与知识同行的旅程。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化学学院5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主题分享,他们分别是:有机化学硕士生韩洁莲、有机化学博士生郑汉良、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生孙振贺、分析化学博士生叶中菊、无机化学硕士生冯雅芝,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不同专业的155名同学参加。

  论坛上,5位主讲人分别围绕着本学科前沿、有机化学基础知识、Endnote的应用、实验技巧与科研经验以及居家学习的建议进行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参与互动发言300余次。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主讲人们认真负责地作出详细解答。当天,同学们还在线上进行了资料的互助共享,研究生会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科研相关资料94份,内容涵盖文献检索、科技论文写作、表征手段的使用及解析、专业书籍、实验技巧及科研软件使用等各个方面。

  疫情挡不住春风,也无法动摇南开化学人的学风。化学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发挥信息技术的创新优势,首次以“云论坛”的形式举办,旨在探索特殊时期保证学术交流“不断线”的长效化机制,为学院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与优秀学生在线沟通、交流的机会。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