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做好求职战“疫”E体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03 20: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依琪 刘维爽)为了帮助疫情期间隔离在家的应届毕业生时刻把握就业动态,哲学院将居家防疫与就业求职相结合,整合网络资源平台,多举措E体化,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辅导。

  个体VIP辅导,开放云端咨询。为助力毕业生把握“宅”时光,练就过硬求职本领,哲学院“职业体验工作坊”线下转线上,打造VIP云课堂,精准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2月11日起,学生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线上预约。辅导内容既包括心理压力疏导、专业能力认知、职业兴趣认知、政策解读、职业发展等生涯发展类咨询,也包含简历修改、结构化和半结构化面试模拟等项目。一对一的VIP辅导,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当前的市场就业信息和能力要求同时,也提高了应试技能。

  整合E端资源,发布就业信息。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企业推迟面试或改线上面试,为避免毕业生错过重要求职信息,学院开辟线上“就业信息大汇总”专栏,匹配专业特点,收集汇总包括南开大学就业信息网、应届生求职网以及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上招录哲学相关专业的信息,自2月13日起三天一更新,已累计发布7期137条,督促学生关注线上招聘信息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准确把握疫情下的就业环境,给学生搜索就业信息提供便利。

  精准应对需求,打造爱智E课。结合学院近三年100余名硕士毕业生的就业数据,以及先后9次问卷调查跟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28日学院启动“求职战疫 爱智E课”系列活动。首堂选课30人,邀请中公教育集团为学生免费开设公考面试课程,内容涵盖2020年国考面试以及天津定向选调面试,并针对学生的实际需求与学习情况开设专属答疑课,弥补学生单向学习的不足。后期学院将围绕考研面试、基层就业指导等专题开设线上教学。

  哲学院将于3月中旬与兄弟学院联合展开线上双选会,并持续关注毕业生就业需求及问题,为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与实用性的精准服务,继续稳步推进防疫期间的就业指导工作。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