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78门课程在线开放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2-18 14:47

  南开新闻网讯2月17日,开课第一天,医学院师生活跃在线上课堂。上课、做小练习、在线抢答、讨论……新学期第一课与以往不同,虽是居家学习,课堂气氛却十分热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数名南开医学毕业生和临床授课老师已经奔赴前线,成为湖北病患们坚强的守护者。绝大多数毕业生也坚守在各自的临床岗位上,成为人民健康的坚强后盾。而仍在求学的医学生们明白,在尚未掌握足够的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阻击疫情时,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平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储备力量,就是在为这场“战疫”作贡献。

  为此,医学院的老师们早早地就忙活起来。在学校“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号召下,学院组织老师们开始着手准备在线课程。医学课程数量大、类型多,除本校老师讲授的许多基础课程外,还有大量临床医生担任的临床课和实习课。此外,留学生课程还涉及许多外教课。要把本学期全部开设的78门课程转移为在线课程,任务艰巨。

  在此过程中,高年级医学生和学生党员站了出来,他们组建了一支没有“编制”的助教队伍,活跃在教学工作的一线。经过培训,他们迅速掌握了各教学平台的功能,并且和临床老师一对一对接,辅助老师完成课程建设。这其中还有学生干部和党员主动站出来承担多门课程的工作。经过不间断努力,他们在一周时间内就完善了32门课程的网络资源建设和近百位临床医生的身份认证。开课第一天同学们满意的认可就是对他们辛勤工作最好的奖励。这些辛勤付出、保障教学正常进行的同学包括李君洋、焦启龙、王允伯、王雪婷、张唯薇、丁熠璞、于嘉琪、张艳凤、妥文婷、董梅然、李晓龙、张曦、张世锋、陈怡、黎闪、闫昌平、张提、洪峥、王一凡、陈威、任润玲、李品学、林映雪、王岳鹏、韦禹帆等。

  开课第一天,2018级学生宋佳龙感慨道:“虽然我的老师、同学遍布在各地,但我们的心都紧紧地连在一处。疫情当前,保护自身安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是我们目前能做的最好贡献。”(医学院供稿)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