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共青团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6 18: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天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响应团中央、团市委行动号召,2月12日,学校召开共青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团委负责同志、全体专职挂职团干部,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就下一阶段引领凝聚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严格遵守防控举措、有序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是在全校范围推动开展“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分别做了具体部署安排:一是要求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开展“南开团旗飘,战‘疫’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坚持全团动员,做到组织动员到支部、发挥作用靠支部。全体专职团干部要按照联系青年制度要求,密切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主动关心青年身心健康,讲好线上团课;二是要求以志愿服务为依托,组织开展“战‘疫’有我”团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组建青年突击队,科学设置团员先锋岗;三是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网络阵地的宣传引导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发声,坚决遏制谣言扩散,设计开展具有学科特色的线上“第二课堂”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团员先进性教育等工作内容融入其中;四是要求充分调动发挥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积极作用,关注学生需求、困难,开展好特殊时期“青年大调研”,帮助学校搜集反馈学生意见建议。号召学生社团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发挥特长,围绕疫情防控主题进行创意创作,展现积极作为。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的贯彻落实上,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凝聚青年力量,力戒形式主义,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制度自信教育、团员先进性教育的重大实践,作为检验共青团初心使命的重要契机,切实提升我校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增强团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