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爱国奋斗百年辉煌,公能日新再踏征程”党(团)课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4 16: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奕晨 )近日,为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化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维护祖国统一的意识,鼓励党员团员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教育,南开大学哲学院召开了“爱国奋斗百年辉煌,公能日新再踏征程”主题座谈会暨党(团)课。南开大学哲学院团委书记刘维爽、本科生辅导员田佳佳列席会议。

  回望70载开启新坐标

  会议伊始,全院党团员代表集体奏唱国歌并观看了《教育强国》及《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片段,一起回顾了祖国70年来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观看过后党团员同志们通过观看纪录片了解到新中国70年的不平凡,惊叹于国家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感到无比的自豪,感到无比的骄傲。

  壮丽70载奋进新时代

  随后,哲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奕晨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杨奕晨提到爱国可分为三个要点:知国、爱国、报国,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不懈的价值追求,代表着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彰显着人们的坚定信念,体现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弘扬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就是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南开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矢志爱国奋斗,奏响时代强音。

  峥嵘70载爱国谱新篇

  最后哲学院党团员代表依据由哲学院党团员共同编写的《百载着思路 一生爱国情》一册,宣讲了哲学院校友——正直、真诚的爱国主义者黄钰生先生、救亡图存的人权活动家,中国现代话剧的倡导者,张伯苓校长胞弟张彭春先生以及南开大学终身荣誉教授陈宴清等人的爱国故事,共忆难忘岁月,共叙师生深情。

  据悉,南开大学哲学院师生将进一步精校再版《百载着思路 一生爱国情》一册,以文字记录爱国故事、南开声音,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砥砺南开学习锐意进取,奋发前行。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