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四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数学学院分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29 14: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柳青 王娜)12月24日至27日,第四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数学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值学校百年华诞之际,数学学院邀请众多优秀青年学者汇聚南开,探讨学术前沿问题,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延揽优秀青年学科带头人。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特拉华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丹麦根本哈根大学、卢森堡大学等海内外知名学府的11名青年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12月25日上午,数学学院人才论坛正式开幕,学院党政领导及系所负责人出席。学院党委书记苏静主持开幕式,她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盛情邀请与会学者加盟南开,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学院副院长丁龙云对参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事业发展情况。

  开幕式后,与会学者参加南开大学人才政策宣讲会,南开大学人事处处长张伯伟从薪酬岗位体系和保障体系、“三百计划”为引领的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对战略科学家和优秀青年人才的特殊支持政策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校的人事人才政策。

  12月25日至27日,数学学院分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报告内容涉及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理经济四个专业方向的重要研究进展,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报告结束后,与会学者与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讨论。

  论坛期间,学院组织与会学者参观了“爱国奋斗、公能日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帮助他们深入了解南开大学的创办建校、改革创新、服务中国的光辉历程,共同感受百年南开深厚的历史底蕴。

  据悉,人才强校战略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首要战略,数学学院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拓宽人才引进宣传渠道,广揽优秀青年才俊。2019年以来,在人事处的支持下,学院先后组织两次人才论坛,旨在通过论坛引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以优异的引才成绩,献礼南开百年华诞及2020年数学学院百年院庆。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