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赴临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18 15: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古建春 刘俊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党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材料学院教工能源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和新教工赴山东临沂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培训。

  本次活动是教工能源党支部充分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示范、引领、教育作用的一次重要实践,来自教工能源党支部的教工党员、各支部党员骨干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全体教师赴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教学点进行了现场学习,集体参观了山东抗日民主政权创建纪念馆,观看了红色微电影《一个政权的诞生》,并在工作人员讲解下,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岁月。大家心潮澎湃,深感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谨记革命先烈做出的英勇贡献,继承革命传统,奋发图强、砥砺前行。

  在蒙阴县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观看和了解战役中的纪念图片及真实事例之后,党员们被当地人民无私奉献、踊跃支前的革命精神打动,真切感受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一真理。在烈士墓前,原副校长关乃佳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向各位英烈敬献花圈,“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周震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下午,学员们来到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进行学习,听取了革命事迹报告《我的母亲李桂芳》。大家纷纷表示,红嫂精神感人至深,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最后,学员们集体到沂蒙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沂蒙精神展区,大家倾听工作人员讲解,重温了战争年代党和人民军队为了人民翻身解放奋勇斗争的革命历史,真切地感受到沂蒙人民舍生取义、投身革命斗争的英勇无畏,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和人民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精神实质。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工能源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示范、引领、教育作用的一次有效尝试,特色鲜明、成效显著。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嘱托,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