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郑州国家高新区11家企业“组团”来校对接科技需求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6 17:3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张博 王冰 摄影报道)12月3日,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11家企业“组团”来到南开大学对接科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

  当天,郑州高新区开放创新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彦松、创新协同中心相关负责人、南开河南校友会负责人带队来校。学校科研部副部长李伟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主持召开了“郑州高新区企业走进南开”的交流座谈会。

  会上,李伟介绍了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及设立的部分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转模式。郑彦松详细介绍了郑州高新区区情区况,特别介绍了区内产学研平台搭建及参加企业的情况。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晓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哲理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重点研发方向及发展现状。

  当天,科研部组织相关学院教授团队与郑州高新区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桂科网安大数据有限公司、郑州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集中洽谈。双方进行了一对一分组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郑州高新区一行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和成果展。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建立在郑州高新区、创新协同中心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他们依据区内主导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深入了解南开大学优质科创资源,细致梳理南开大学175项成熟科技成果。

  创新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与南开大学保持常态化互动,跟踪校企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将域外优质科创资源导入中心将要搭建的数字化平台,与产学研金等各种要素深度融合,补齐科创链短板,助力高新区企业发展。

  据悉,学校科研部将持续深入探索产学研合作交流新模式,进一步搭建跨区域产学研交流平台,促进南开大学成果转化与行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