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05 14:4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为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注入了强大动力。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着力加强理论武装的同时,积极营造“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有作为”的良好氛围,以领导班子为重点,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划好履职尽责的起跑线,立起干事创业的标杆。

  统筹部署 上下联动

  按照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在第七指导组的指导下,学院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形式内容及要求、参加范围以及职责分工,既体现了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又突出了学习研讨、集中轮训、征求意见、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等重点任务的时间节点。

  此外,领导班子的学习教育与党支部书记的集中轮训相结合,调查研究贴近学院事业发展和师生现实需求,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活动并在一定范围内讲党课,既检验了自己的学习效果、指导了支部的学习教育,又受到来自普通党员的启发和影响、征求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师生员工之间、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员群众之间良好的互动。

  勇担使命 干事创业

  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党支部既全面系统学,又深入思考学,更联系实际学,特别是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科技强国、网络安全等问题的重要思想、论断、指示,紧密结合落实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根本任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外,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论断和系列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在9月16日至22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院组织教师学生全程参与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把握形势,明确任务,把新思想、新经验、新知识、新技术融入教育教学、学术研究、技术创新等工作,履行责任,担当使命。

  9月下旬,申报国家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示范建设项目未能入选。领导班子及时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分析差距,积极寻求指导。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批示精神,集体研究决定:主动发声,积极参与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重整旗鼓,继续申报国家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持续发力,加快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和博士点;整合资源,全力打造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挥优势,系统培育网络空间安全精品课程,并列出了时间表。

  坚守初心 迎难而上

  学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在本科教学、国际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

  工程专业认证是相关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重要的评价体系之一,也是硬骨头。学院坚定信心、多措并举推进认证工作。在具体实施操作中,特别注意与申报“双万计划”、拔尖计划2.0等重点和难点工作的协调联动,力争取得建设发展成果。

  学院在教务处、设备处、信息办等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发挥学院在学科、教师、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津南校区综合实验楼建成计算科学与智慧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既优化了学校本科实验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全校公共计算机基础教学,也改善了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条件,更好地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更可以在此基础上,不断探索教学模式创新和学生实践创新。

  学院还把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的目标分解到每年。立足开阔师生的国际视野、推进联合培养、合作研究,今年暑期已经组织两个批次的师生赴新加坡考察交流,并近期组织一批师生赴澳门访学交流。寒假将组织一批师生赴日本参观学习。此外,学院与比利时政府有关部门和知名高校达成合作意向,正以多种方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