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24 11: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11月22日,南开大学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在津南大通学生中心召开,学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分团委书记,部分专职团干部代表参会。

  会上,团委负责人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共青团市委第十四届六次会议精神。贺文霞做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专题党团课。

  贺文霞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思考感悟谈起,就《决定》进行了分板块阐释,并对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判断进行了解读。贺文霞指出,共青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本质要求上是一致的,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团的政治属性,我们要将党中央的要求即时转化为团的意识和行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领青年坚定“四个自信”,要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借鉴吸收党加强制度建设和自身建设的有关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问题上,贺文霞表示,要充分认识高校共青团在全团工作中的重要性和职责使命,要直面问题,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作为,要在强三性的进程中,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

  贺文霞指出,对照好干部标准,我们要自省自励奋发有为,要坚定不移讲政治、旗帜鲜明讲信仰、与时俱进讲学习、求真务实讲落实、率先垂范讲作风。同时,就共青团实际工作,贺文霞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指导。

  会上,参会同志结合具体工作就如何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

  据悉,此次专题会议是校团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共青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的专题学习和宣传。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通知》。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