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智慧教学“雨课堂”走进生命科学学院主题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6 08: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营 吴云波)“各位党支部书记,打扰了,本学期教工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开始了,本次活动为知识问答。请各位书记发给党员老师,本周末前完成。待我统计完成情况和答题情况后进行评比,成绩优秀的有奖品。”

  10月29日,生科院各党支部书记都收到了这样一则消息。大家都想着赶紧答题完成任务,只是这次的答题入口似乎与往常不一样。不同于以往的答题小程序,这次老师们收到了一个链接。点进链接是智慧教学“雨课堂”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成功进入课堂之后便可以学习、答题了。

  承办此次活动的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和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李登文教授介绍,“雨课堂”是一种新型智慧教学工具,目前在南开大学教师队伍进行大力宣传和推广。这次党员知识问答活动之所以选择使用“雨课堂”软件,是因为此前参加过学校组织的“智慧教学”培训,接触到了这个最新的教学形式。用“雨课堂”进行答题后,大家不仅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绩,也可以知道自己哪道题做错了,点进错题后会有正确答案显示。这样对答题者有一个及时的反馈,大家也可以及时对知识进行巩固。

  截至11月4日,已有65位教师党员完成了此次知识问答。很多老师表示,自己第一次用学生的身份使用“雨课堂”,对这个软件了解更加全面了,这次的活动将“智慧教学”和主题教育联合起来,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自己在以后的教学中也要积极使用。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说:“通过这次党员知识问答活动,我们发现‘雨课堂’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这里,出题老师就像班主任,答题同志们就像学生一般,学生答题之后,班主任进行阅卷整理,对同学们的答题情况进行分析,整个过程有交流互动,这是非常新颖的形式。学院党委一直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能够推动‘智慧课堂’的推广和普及,更加鼓励了我们开动脑筋搞党建,以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