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经验分享及建设情况调研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4 17:16

  持续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 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淑哲)11月1日,学校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南开大学“课程思政”经验分享及建设情况调研会。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课程思政”发现活动优秀典型教师、各教学单位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周申主持会议并介绍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具体举措。他说,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是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关键抓手,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周申结合“南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情况调查问卷”结果分析,强调应在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领会教育部文件精神和要求,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建设。

  随后,5位2018年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成果,4位2018年“课程思政”发现活动优秀典型教师分享改革经验。与会教师立足不同学科和专业特点,分享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思考,就其必要性和重要性、建设目标和要求、实施路径和方法、改革经验和成果等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思政”,两者应该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协调发展,从而达到“渗透式教育”“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