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4 17: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号召师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做学院建设的积极参与者。9月以来,学院分专题组织了多场座谈会,面向不同群体征求有关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包括面向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开展的党建专题座谈会,面向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开展的学科发展专题座谈会,面向校友、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开展的学院综合发展与服务专题座谈会等。除座谈会外,学院还号召师生党员通过面对面谈话、提交书面意见等方式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做学院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做红色理论的积极传播者。学院分批次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接受教育的同时搜集、学习、掌握相关红色理论知识;并依托学院“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成果、“共和国摇篮——全国苏区大巡礼”社会实践成果,将这些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整理宣讲内容,面向校内外师生群体展开主题宣讲。在学中讲,在讲中学,将所学化为所行,做红色理论的积极传播者。

  做身边群众的积极服务者。学院要求师生党员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联系身边群众,关心群众,并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让群众能够在遇到问题需要帮助时更方便地找到党员,也激发和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学院制定推行“网格式管理”模式,每名党员联系若干名群众,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征求群众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