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伯苓班赴欧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4 17: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近日,物理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孔勇发等一行四人赴欧访问交流,为物理伯苓班本科生国际化培养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一行先后抵达瑞士苏黎世、德国慕尼黑和比利时根特市,分别访问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根特大学,洽谈南开大学物理伯苓班学生赴欧进行科研实习和课程学习的合作,同时就研究生申请和联合培养、科研合作、外籍教授来华讲学、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商议。

  在欧期间,孔勇发代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分别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物理系、慕尼黑工业大学物理系和根特大学信息技术系签署了本科生科研实习谅解备忘录,建立了物理伯苓班在欧洲的海外科研实习基地。

  据悉,南开大学物理伯苓班在学生国际化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特色的工作,包括境外短期游学、整学期课程学习、科研实习、国际会议、国际物理学术竞赛等多层次举措,也邀请海外知名高校的教授走进南开授课。目前,学院建立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大学等50余家高质量海外科研实习基地,一年级特色短期海外访学基地10余家,实现学生国际化全覆盖。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