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张健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新中国70年的伟大发展历程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03 15: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梦瑶 郑锡然 崔丽月)10月31日,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中共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为同学们带来《形势与政策》第二讲——“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启示”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出席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主持,外国语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及全院学生党员参加。

  张健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彻底终结,中华民族从此迈入发展进步的新纪元。通过回顾历史、讲述事实、展示影音资料,他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追思和怀念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数千万烈士。张健告诉同学们,我们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对新中国充满感情。

  张健随后分析了新中国70年历史发展进程的主题主线,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的宝贵成果。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告诫同学们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创造美好的今天与明天。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大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背后的深层原因,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和信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青年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