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0-31 14: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10月25日,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红磡馆乐群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易勇军为学院全体职工作题为《坚持初心,立德树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易勇军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重点讲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历史、逻辑、现实三个方面为全院职工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从历史的角度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势。易勇军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一以贯之的从严治党的历史进程。对1980年2月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1997年2月党中央颁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03年12月党中央颁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6年8月起施行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2016年10月27日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 《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详细解析。强调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我们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从逻辑的角度抓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点。易勇军结合当今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现状,系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时代担当,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次历史性飞跃。”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二是要在学习过程中把握好政治立场。

  从现实的角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易勇军全面分析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指出,学院现在各项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但也存迫在眉睫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学院全体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承担责任。一是要以担当精神正视当前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问题 ;二是要以钉钉子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全过程 ;三是要以改革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最后,易勇军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要讲好党课。党课要突出针对性,贴近党员、贴近实际,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重点讲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