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校友回校颁发奖学金贺母校百年华诞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0-28 09: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晗 宫乐)校庆期间,数学科学学院举行“百年南开,玖玖数学”年度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颁发第十一届“日新奖学金”、第三届“数学87级奖学金”金和第二届“史树中奖学金”。

  国家级教学名师、南开大学教育教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顾沛,院党委书记苏静、副院长丁龙云以及奖学金捐赠人代表出席,师生校友10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情谊,共谋发展。

  2016级本科生杜婷婷等三名获奖同学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北京冲和资产董事长、1989级数学试点班校友刘清洪,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兼财务总监、“数学87级奖学金”捐赠人代表、1987级经济数学专业校友谢运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史树中奖学金”设立者代表、1994级统计学专业校友陈志鸿分别作为捐赠人代表发言。

  顾沛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南开数学工作四十年的经历,并表示为有幸能与陈省身等大师一起创立数学试点班而感到自豪。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对数学浓厚的兴趣,继续刻苦钻研,希望同学们离开校园后能像这些优秀校友一样不忘数学、不忘南开。

  丁龙云向关心学院发展、支持学生成才的海内外数学校友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师生校友共同努力,以建校百年、数学建系百年为契机,携手同心接续奋斗,加快推进南开数学的一流学科建设。

  颁奖典礼结束后,奖学金捐赠代表与数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自2009年“日新奖学金”设立以来,数学学院陆续有近百名校友加入捐赠者行列,分别设立了“日新奖学金”、“陈省身智德奖学金”、“数学87级奖学金”、“史树中奖学金”等奖学金,总资助人数已近百人,发放总金额超过70万元。校友奖学金育人效果逐渐凸显,最早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已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世界知名企业供职。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