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30 14: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珍慧 霍菲)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号召,9月29日,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人工智能学院北楼102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征程,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本次党日活动以支部入伍大学生李业广退伍重返支部为契机,通过“学懂要求”“分享初心”“致敬楷模”“告白祖国”等环节,结合李业广参军入伍事迹分享,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成员首先对李业广同志完成军营淬炼回归支部表达了热烈的欢迎。2017年9月,我校八名学子携笔从戎,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其中,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李业广在参军入伍前就已经是一名党员,两年的部队生活,不仅磨炼了他的意志品质,也坚定了他爱党爱国的信念。今年9月,李业广光荣退伍后返校,作为党员,他也重新加入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回归后参加的第一次支部活动,支部代表将精心挑选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共产党宣言》等5本书籍送给李业广作为欢迎礼物。

  欢迎仪式后,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支部书记郭镇净首先向党员们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以及党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视频报道。随后,支部书记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关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党支部的具体落实方案。

  随后,党支部成员围绕“初心和使命”进行了分享。李业广率先就自己参军报国的经历和感悟进行了分享。他谈到,“保家卫国、淬炼成钢,这是我参军入伍的初心和使命;允公允能,日新月异,这是我们所有南开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军人退伍不褪色,如今重返南开校园,自己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勉励,传承好部队和学校光荣的爱国传统,用军队中淬炼的本领和学校里学习的知识,报效祖国。

  李业广慷慨热忱的发言引发了支部成员的强烈共鸣,随后,支部多名成员也结合自身的实际,分别从毕业生党员和人工智能科研人才的角度表达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接着,在李业广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以铿锵响亮的誓言再次铭刻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致敬楷模”环节,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两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和黄大年的事迹。黄文秀从大山中走出去,硕士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担任白坭村扶贫第一书记,一心为民、倾力扶贫使得驻村的脱贫工作取得大进展,却在返回驻村途中突遇暴雨洪流,不幸因公殉职。黄大年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回到祖国,不分日夜地工作,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在58岁时因病逝世。身为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持,让支部成员深受感动。支部成员郭珍慧表示,两位优秀党员的形象,和大学生离的很近,因此更受感染,他们就是身边的普通人,却能够“守初心、担使命”,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值得所有青年党员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为表达爱国报国的热情,活动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唱响爱国旋律《我和我的祖国》并齐声喊出“我们是党员,我们为祖国点赞”的口号,用青春告白祖国,以大学生党员最好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庆生。

  据悉,此次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内容之一,学院将结合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形成以党员领导班子为主体,各基层党支部全覆盖的学习实践教育氛围,在广大党员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