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2-20 12: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种杨景)2月19日,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范孙楼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代会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和骨干师生参加座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任子雄主持。

  1月17日,来天津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首站来到南开大学,参观了百年校史主题展览,察看了化学学院和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同部分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希望南开师生能够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新的起点作出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王兆军分享他的感受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是学校的最高荣耀,体现了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关爱。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教导,一要立德树人,把小我融入大我;二要围绕三个一流目标:一流党建、一流学院、一流学科,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把工作落到实处。他还特别强调,作为新成立的学院,我们一切都是新的,没有历史包袱,一切从零开始,我们要把学院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推进。对于一流学科建设,我们要争取世界一流水平,让国外学者认识和了解我们。在一流党建方面,要把思政工作做到生动有吸引力,让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

  “习近平总书记来南开大学的新闻连续三次在‘新闻联播’报道,其中提到最多的就是爱国,南开人是爱国的,爱国体现在个人层面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负责,比如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其次要多想,多为学院建设想,为学校荣誉想,对学院负责。”杨建峰说道。

  学院副院长林淑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对我们而言是一种激励,鼓舞和肯定,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要准确的看待自己的差距。处在新时代,要实现新突破。总书记指出要仰望星空,我理解就是心中要有理想,爱国爱家爱南开,总书记的到来更给我们鼓劲,我们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院长助理刘民千教授,学校百青、学院骨干教师王磊、周永道、徐铣明等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我们都会有老去的一天,但是有幸见到习近平总书记这件事情可以一直说给后人听,同时把南开的精神传承下去,把学院的建设也要传承下去。”他们还提出要把各项学习工作落实到实处,同时也提出许多学院建设的中肯意见。

  “在南开读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参加座谈会的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说道。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我们能够将小我融入大我,把自己的学习搞好,同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