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学院师生赴台交流访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8 23: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1月20日至27日,应台湾物理学会、台湾物理教育学会和台湾师范大学的邀请,物理科学学院和教务处的9名师生访问台湾地区,参加了在台湾交通大学举办的2019年台湾物理年会和2019年动手做物理教学研讨会,并在台湾清华大学参加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物理辩论高峰会TCPT。

  在台期间,师生与与会嘉宾分享和交流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在动手做物理教学研讨会上,来自于中学和大学的一线教师展示和分享了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一些新颖做法。

  在第八届台湾大学生物理辩论高峰会TCPT上,南开大学派出2017级物理伯苓班的李华蓁、司哲元、张路宽、李纯珍四名队员参赛,利用英语针对具体的物理研究课题进行汇报和交流。

  在台期间,南开师生还与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物理教育学会等机构,就高校之间校际交流、师生短期参访、科学普及和推广、通识教育等方面进行交流,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据悉,物理科学学院与台湾地区高校和学会间有着紧密的交流合作,利用每年一度的赴台参赛和参会的契机,已经搭建起两岸师生交流的平台。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