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7 17: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月阳 孔祥悦 刘振华)1月21日,人工智能学院、医学院分别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在人工智能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院长方勇纯回忆起当天见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场景,依然心潮澎湃。他表示,今后我们要积极将爱国主义教育同理工科教学相结合,在青年培养上下功夫,真正培育民族心、民族魂,让学生把爱国之心寓于报国之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赵新谈道,南开百年校史展览中不乏人工智能学院的科研成果,对于一个新近成立的学院来说,实属不易。南开新工科发展已经起步,我们要结合自身的学科特色,响应国家战略,对准社会需求,突出社会应用和产业对接,服务国家社会经济建设发展需要。他表示,南开是我们的光荣,我们也是南开的光荣。我们应当抓住学科发展契机,引导学生成才报国,把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之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玲谈及当天师生欢送习近平总书记的场景,仍激动不已。她表示,学院部分师生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倍感振奋和鼓舞,在未来建设新工科的征程中,我们应当与学院教师一道全力服务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为百年新南开努力培养公能兼备的智能人才,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学子的殷切期望。

  学院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刘景泰对于南开的爱国传统,深有感触。他谈到南开爱国传统的特质就是用扎实的学问功底和才能对国家有所抱负。他表示,我们在新工科快步发展的同时,要指导青年淬炼真本领,继承南开扎实的学风,把自己的学科修养和才干运用到国家发展的大事业中。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纷纷发言,谈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老师们都倍受鼓舞,对于今后的工作充满热忱。大家表示将加强学习,竭己所能,尽公职守,为人工智能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高水平青年人才,加快新工科发展,为南开“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南开新征程作出新工科人的历史贡献。

  当日,医学院在思源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班主任工作学期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出席,学院部分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刘振华主持会议。

  大家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有关报道,回顾了总书记视察学校的过程,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悟,交流心得,共同研讨立德树人工作和医学学科建设发展。

  高海燕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南开大学,这是对南开大学的办学传统、办学理念与办学特色的充分肯定,今年学校将迎来百年校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亲切关怀和重视,我们倍感振奋,也深受鼓舞。

  高海燕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医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医学学科发展相结合,与医学教育特点相结合,牢记总书记嘱托,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特别是以班主任工作为平台,立德树人,做实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新时代的爱国者和奋斗者,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老师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结合本职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剖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讨解决方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班主任岗位上踏实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南开校园双选会 地方政府“组...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