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炳公能志,富国以商”荣誉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3 17: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为进一步表彰优秀学生,商学院于2018年12月开展“炳公能志,富国以商”商学院2018年荣誉宣传系列活动,以“商海蓝”“南开紫”“中国红”为三部分主题贯穿,树立学生榜样,助力学生成长。

  商海蓝,做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

  为帮助学生在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学院在荣誉宣传月搭好学院奖助平台,设立倚天奖助学金、1997级会计系校友奖学金,2018年累计资助学生35人,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搭好商科竞赛平台,支持学生参与国际国内商科竞赛,并取得丰硕成果。2018年学院共有28人次在专业竞赛中获奖,其中16人获国际商业案例大赛奖项。搭好校友榜样平台,开展青年校友沙龙,邀请2014届优秀毕业生开展学生生涯发展和就业经验分享,树立校友榜样力量。

  南开紫,做公能兼备的南开青年

  为帮助学生在品德修养、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学院在荣誉宣传月做好恩来班建项目,周恩来班代表2016级本科生罗锐在学院颁奖典礼上分享班建历程,学院开展班级风采展示大赛、分专业年级委员会、炳富班筹备会等活动,助力学院班级建设。

  做好南开榜样项目,通过“南开商青年”微信平台推送榜样专题采访,并制作社会实践风采录、优秀学生事迹宣传册、对话商青优秀学生册等宣传材料,发给学院学生学习。做好红旗支部项目,开展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党建创新立项等活动,推广学院红旗支部先进事迹和建设思路,培育建设五好支部。

  中国红,做担当大任的国家栋梁

  为帮助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学院在荣誉宣传月锻造实践知国精神,学院2018年共派出43支社会实践队,18位指导老师,449名同学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青年教师樊振佳获学校社会实践先进指导教师,在学院颁奖典礼分享师生同行的故事。

  锻造文化爱国精神,2016级本科生张理想参加《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带领团队获得亚军。他通过自己的事迹引导同学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从军报国精神,12月3日学院领导、老师慰问在部队服役的入伍学生,其中胡一帆专程录制视频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在部队学习工作的历程,表达了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精神。

  未来商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在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支持下,在与师长的教学相长中,在与同窗的协作互动中,做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南开青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