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滨海学院进行思政课集体备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3 15: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巍 孟昕)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9月10日,滨海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了思政课暨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院党委书记肖胜利,院长张东升参加集体备课,并与思政课教师进行讨论交流。

  肖胜利指出,思政课作为我院课程的重中之重,要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自觉性,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在“三进”工作和“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方面做好“排头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充实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教师的基础上,从第二课堂、科学研究、比赛竞赛、学生管理等方面完善对思政课教师的激励机制。

  张东升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求,站在高起点,坚持高起步,全面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的建设。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列成果,提升理论水平,要结合各方面实际,将思政课与学生实践相结合,同时鼓励思政课教师有计划地深入进修,增强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使命感和教书育人的事业心。

  集体备课中,全体思政课教师从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战略任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职责、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并将在新学期把会议精神带入课堂,做到宣传思想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