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本科生赴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参加暑期研修项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8-15 23: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艳)南开大学医学院本科生赴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和马蒂诺(Martinos)生物医学影像中心联合举办的暑期研修班于8月12日在波士顿圆满结束。该项目为期两周,由哈佛大学医学院顶级的专家、医生以及科学家进行课程设计并亲自全英文授课,旨在拓展、提升学生们的科研思路和方法。

  参加本次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暑期项目的20名同学中,大部分学生来自南开大学医学院,其中3名医学院本科生荣获了马蒂诺生物医学影像中心颁发的“杰出表现奖”。这期研修班课程安排密集,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师资队伍强大,先后有20多位专家为该项目英文授课。课后还安排学生们到麻省总医院、马蒂诺生物医学影像中心、医学博物馆、哈佛医学院附属康复中心以及波士顿生命科学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学生们均表示该项目拓宽了他们的学习思路与科研视野,受益匪浅。

 

  在结业典礼上,学生们勇于表达、英语流畅,思维活跃,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马蒂诺生物医学影像中心主任布鲁斯罗森博士和美中医学交流协会会长孔学君博士共同为学生们签发了结业证书,并为优秀学员和领队教师颁发了“杰出表现奖”。

    据悉,首期医学生赴海外短期项目圆满完成,今后医学院将继续开展暑假或寒假期间的短期国际交流研修项目班,大力推动医学教育国际化进程。期间,医学院院长向荣教授飞抵波士顿,对该项目进行了督导,同时也对参加第一期医学暑期研修项目的全体师生进行了慰问。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