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物理系教授到访物理科学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8 10: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鹏 摄影 张守贵)7月26日,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物理系杰出教授、南开大学校友苏其昌到访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就物理类本科生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学校教务处处长李川勇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教授,副院长张国权教授、薄方教授,物理伯苓班班导师及教务干事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苏其昌教授就中美高校本科教学的方式方法、考试形式等方面的差异进行了对比与讲解,强调了注重培养学生能力,强化过程管控的思想,并就哈佛、MIT等美国高校的不同考试形式进行了分析和讲解。罗延安教授提出了学生学习的过程管控、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冲突的问题,高年级学生做TA以及本科生参与科研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中美高校教师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工作的分配,教学内容的侧重与取舍,学生安全管理,物理伯苓班开展的科研训练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对本科生培养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与海外高校间的交流,充分吸收本科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