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甘肃省总工会扶贫攻坚夏令营中学生来校参观交流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26 23: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婷婷)近日,天津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家翔、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龙青松带队甘肃省总工会扶贫攻坚夏令营的20名中学生来我校参观交流。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璟炜、校教代会副主席、工会副主席张更辉及部分甘肃籍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校工会同志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我校八里台校区。学生导游团成员带领大家参观了马蹄湖、思源堂、宁园、迦陵学舍并在周恩来总理像前瞻仰伟人,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南开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氛围。

  座谈会上,张家翔介绍了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背景并感谢南开大学提供的参观交流机会;作为两地工会系统对口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到南开大学等高校参观,为当地中学生提供开阔视野的机会,从而激发同学们的自信心,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努力拼搏。校党委学工部同志详细介绍了我校完善的学生奖助体系和公能兼备的育人理念,希望同学们不要为暂时的经济困难所担忧,鼓起信心,奋发进取,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家乡,服务祖国。校工会同志对天津市教育工会、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概况,希望以此为契机,按照学校部署要求,不断拓宽与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等系统的合作帮扶工作。龙青松对南开大学师生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密切联系,今后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我校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的5名学生代表与来自家乡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高中阶段的学习经验和考入南开大学的过程、现在的学习生活体会,鼓励大家用心读书,通过努力拼搏,成就美好未来。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